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科企合作在希望的田野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1-09-14 17:1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金秋9月,大地一派丰收景象,也正是科技人员田间评价筛选品种的关键时期。9月8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玉米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与西蒙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荐钧、科研负责人张介华等在西蒙种业试验田进行品种评价筛选。一排排试验田好像受检阅的士兵,科技人员走在行间仔细观察着每株玉米,拉一拉茎秆看抗倒性,看一看叶片有没有病虫害,摸一摸果穗判断一下结实性,掰一个果穗看一下出籽率,仰头看看整齐度,同时交流着品种的来源、系谱及杂优模式和适宜种植区域,一个品种的优劣取舍就这样在科技人员的评头论足中诞生了。

不知不觉太阳西下,室内交流开始了,西蒙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荐钧分析了玉米市场前沿品种的种植分布趋势及资源的征集利用和育种手段的多样化;谈及深化科企合作,企业希望科研单位科技人员兼职到企业搞科研,资源共享,以科研成果作为对科技人员的嘉奖,实现企业和科技人员利益共享的双赢合作模式。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玉米研究中心主任王瑞莲就玉米资源创新利用及研究进展进行交流,也表示积极配合双方合作意向,把科研优势与企业优势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共同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科企合作模式,以加快玉米新品种选育及推广应用。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