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包头

守护土壤健康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守牢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农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包头市固阳县2024年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固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土壤普查办要求,326日,开展了固阳县2024年第三次土壤普查培训暨启动仪式。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点2623个,剖面样40个,分为六个标段。

启动仪式邀请包头市农研所副所长张先保、市耕保中心主任王春辉分别进行发言重要讲话,固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所有三普工作人员以及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积极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培训主要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土壤普查质控专家市农研所高级农艺师——张建玲现场进行理论授课和现场外业采样教学,围绕土壤样品采集质量控制和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选取耕地样点进行外业实操演示培训,包括采样地的选择、地表情况的判断、土壤取样的方法等内容。让学员更加直观了解掌握土壤普查采样方法,以及外业采样注意事项和信息填报等。

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技术人员通过培训掌握土壤普查技术要点,提升了专业技能,为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包头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