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09 16: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规定,现公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由云挨厚副厅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侯雁冰、政策法规处处长郝福楼、农牧业信息中心主任刘正垣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厅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办公室负责、各处室局配合完成。

二是完善制度。制定了《内蒙古农牧业厅政务信息管理办法》、《农牧业厅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农牧业厅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原则》、《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制度》、《农牧业厅保密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措施等,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更加规范。

二是加强考核。把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列入了各处室局、各二级单位年度实绩考核体系,制定了《厅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信息采集报送发布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及实施方案》。建立了信息报送目标、任务及考核通报制度,下发了《关于做好厅发文件录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信息网公文检索系统工作的通知》,明确应在网上公开的事项。厅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每季度都要通报各单位报送信息情况。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农牧业厅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千余条,其中在农牧业信息网上公开信息1792条,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各报送信息161条,印发了21期《内蒙古农牧业工作》,18期《内蒙古农牧业简报》。围绕国家重大政策和重大行动措施,在各大主要新闻媒体已累计发稿600余条。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站共组织了7次政策解读。按时公开了部门预决算和“三公” 经费预决算。积极利用新媒体,内蒙古农牧业厅微信、12316微信、12316微博、“蒙农资讯”累计发布信息300多条;12316移动客户端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及时进行舆情回应,对牛羊布病影响牛羊肉价格和草原蝗灾严重进行了及时回应。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在农牧业信息网上设置了“依申请公开”栏目,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流程,提供信息公开申请表下载服务,申请人也可以在线填报申请信息。2015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

12316“三农服务热线”接听农牧民咨询和投诉5174人次,全部给予了解答或回复。在农牧业信息网上受理在线咨询103件,视情况全部给予网上、电子邮箱或手机短信回复,信息内容主要是土地草牧场确权承包、政策法规、种植、养殖类问题。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单位工作性质决定,每年的工作内容大致相同,信息公开内容略显单一;二是有的部门单位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没有做到应公开的全部公开;三是公开平台的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存在着更新维护不够及时,文件报备、监督约束不完善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继续建立和完善规范行政裁量权、加强廉政建设、完善政务公开程序等制度,并在工作经费上予以更多的支持。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开展提供保障。二是拓展公开形式。充分利用电视、网站等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使用频率高、公众咨询多的政策法规和相关办事程序等进行重点公开。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5年厅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信息来源: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