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11150000MB1898430G/2021-65422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文  号 内农牧办发[2021]404号
成文日期 2021-10-18 公文时效 有效
索 引 号 11150000MB1898430G/2021-65422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文  号 内农牧办发[2021]404号
成文日期 2021-10-18
公文时效 有效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区农牧业生产指挥调度系统向旗县延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15:25 
分享到:

各盟市农牧局、满洲里市农牧水利局、二连浩特市农牧和水务局:

全区农牧业生产指挥调度系统(以下简称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是连接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农牧厅、各盟市农牧部门和旗县(区)农牧部门的音视频直播系统,是迅速传达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农牧业农村牧区经济工作部署、组织农牧业应急演练、应对农牧业农村牧区突发事件和重大疫情的重要平台,是精简会议,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有效措施。截止2021年9月底,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已覆盖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60个旗县(区),实现了与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农牧厅、各盟市农牧局、计划单列市农牧局和部分旗县(区)农牧局的四级双向高清视频会议。2021年1月至9月,已召开视频会议67次,参会总人数达20000人次以上,在新冠疫情期间,提升了工作效率,切实保障了农牧业农村牧区各项工作部署的顺利开展,使我区的农牧信息化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为全面提升农牧业农村牧区生产指挥及应急处置水平,保证新冠疫情常态化期间各项工作部署有序开展,现就进一步做好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旗县(区)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分会场建设工作

截至2021年9月底,全国各省(区、市)农业部门旗县(区)视频会议系统平均覆盖率为75%,我区仅覆盖旗县(区)60个,为58%,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目前,已完成旗县(区)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分会场建设的盟市共7个,占盟市和计划单列市总数的50%,分别为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和阿拉善盟;未完成旗县(区)视频会议系统分会场建设任务的盟市7个,分别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赤峰市、乌海市、满洲里市和二连浩特市。

为更好的做好我区农牧业农村牧区生产指挥调度管理工作,各盟市农牧局应从满足新形势下农牧业突发公共事件、重大疫情应急处置和召开全国性、区域性、行业性视频会议的需要出发,充分认识当前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加强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向旗县(区)延伸工作。

二、统一建设标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根据农业农村部及自治区农牧厅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相关标准,各盟市(计划单列市)、旗县(区)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主要设备如视频会议MCU、视频终端设备等必须选用国产品牌;由于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农牧厅和各盟市农牧局均使用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链路,故要求各旗县(区)农牧局在开展旗县(区)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分会场建设时采用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链路。

2022年12月底前,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赤峰市、乌海市、满洲里市和二连浩特市应完成各自所辖旗县(区)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分会场建设工作。

三、严格要求,切实做好人员配备及资金保障工作

各盟市农牧局务必要高度重视旗县视频会议系统分会场建设工作,加大对本项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分工,选派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同志担任专职管理人员。已完成建设任务的盟市要将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维护费用、链路保障费用纳入各级农牧局财政预算,切实做好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的资金保障工作;未完成建设任务的盟市应立即向财政部门申请建设资金,尽快按照自治区农牧厅统一要求和完成时限开展建设工作。

自治区农牧厅将定期对各盟市农牧局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工作特别是向旗县(区)延伸工作进行检查,并通报相关情况。

农牧业视频会议系统建设联系人:

马 超   电话:0471-6652262   13654818650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2021年10月18日


抄送:厅领导,各盟市、计划单列市分管副市(盟)长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印发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