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组织开展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11:57
分享到:

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非法添加及滥用常规药物行为,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监督抽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年初工作安排,我厅从6月13日起,对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开展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监督抽查)。

本次飞行检查计划抽检鸡蛋400批次,牛羊猪肉产品或肝脏等100批次,水产品50批次。同时采集50个饲喂蛋鸡的中草药制剂样品进行风险检测。

本次飞行检查严格落实随机抽检,由自治区农牧厅从大数据平台备案主体名录中随机抽取生产主体,提高抽样检测的随机性;严格落实检打联动,将监督抽查与执法检查有机结合,对未严格落实生产记录的生产主体及时给予行政处罚,对违法违规使用药物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切实发挥出飞行检查集中排查整治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的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2022年6月17日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