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农业农村部检查组赴我区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1 10:46
分享到: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交叉检查安排,5月26日-31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一行4人对我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三级春季防疫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自治区本级和察右后旗兽医实验室、应急储备库,走访了苏木乡镇兽医站(报检点)、规模养殖场、屠宰场和牧民放牧场等场点,现场检查了免疫登记簿、防疫物资台账、散养农户免疫档案、圈舍消毒灭源等情况,了解强制免疫、布病净化、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采集了畜禽全血样品送国家检测。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我区是国家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牛奶、羊肉、绒毛、草业产量居全国首位,是全国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农牧部门及时部署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春季防疫,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落实到位,高度重视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有序推进,边境动物疫病防控常抓不懈,动物防疫经费投入力度大,建立边境免疫隔离带和构筑免疫屏障等方面亮点突出,成效明显,有力保障了畜牧业健康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农牧部门将继续坚决贯彻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积极作为,有力防范重大动物疫情,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