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优化营商环境

祝贺我厅连续2年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成绩位居榜首
发布时间: 2022-05-03 10: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相关要求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化“四办”改革等工作部署,我厅自2018年正式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一直抽调人员专门负责该项工作。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牧远厅长的带领下,在赵永华副厅长的指导下,法规处牵头,各行政审批职能处室局、单位配合,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经过共同努力、积极进取、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我厅评估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过去几年我厅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2019年初,农业农村部对各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包括考核工作报告及在绩效考核平台填报的“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信息,我厅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被部里点评为“最快进步单位”

2020年,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从在线服务成效度(“好差评”制度建设)、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疫情防控支撑六个维度,即6项一级指标、12项二级指标、31项三级指标,对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和40个自治区部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进行评估。我厅得分94分,排名第一

二、2021年自治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情况

2021年,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从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加分项等六个维度,即6项一级指标,21项二级指标,52项三项指标,对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和48个自治区部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进行评估。

我厅与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等6个厅局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综合等级排在第一梯队综合等级为A+,得分在87分以上。具体特征描述为:各项指标表现优异,全面发展,在部分细节上仍有待提升。

总体指数总共分为5个综合等级,分别为A+、A、B+、B、C+。

荣誉属于昨天,重要的是今天怎么做。今后,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不断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