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

农民在这场启动仪式上“唱”了主角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新华网鄂尔多斯5月21日电(李国栋)“你是包产到户的先行者,敢为人先的举动,反映了我党注重调查研究、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5月21日上午,在达拉特旗乡村振兴学校,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部主任宝金山在听完农民李锁小包产到户的故事后说。

当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农牧办、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农牧厅、文化和旅游厅、广播电视局、乡村振兴局联合组织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在达拉特旗启动。启动仪式上,农民和基层干部“唱”了主角。

启动仪式邀请了李锁小等包产到户亲历者、带领村民搞种植实验和技术升级提高了小麦产量的村小队队长贾三友、进行新农村建设的村支书陈玉莲、实施水利设施改造至今使用良好的农业带头人王河鱼、“种树种到联合国”的“治沙女杰”王果香、应用现代生态造林技术的耳字壕生态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赵俊飞、官牛犋社践行党建引领、合作共富土地合作模式的村支书石根小、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村支书麻三占、树林召镇镇长乔有世等11位农民、基层干部,讲述和分享了达拉特旗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发展集体经济、生态建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做法。

农民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新华网发(孟和朝鲁 摄)

“达拉特旗广大农民的实践证明,群众是真英雄,农村是创新创业的好土壤。”达拉特旗政协副主席赵谦宇在听完众人的讲述和分享后认为,广大农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创新发展集体经济,共建美丽乡村。

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李岩介绍,启动仪式后,自治区七部门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农牧民全方位讲述党领导亿万农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全方位展示内蒙古“三农三牧”领域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示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农牧民的新面貌、精气神。教育引导农牧民全心全意听党话、矢志不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转发:新华社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农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