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农机局研究筹备柠条平茬机械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 2022-08-12 11: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7月26日,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与中心农机化处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柠条平茬收获机械现场演示会等相关事宜。

会上,农机局局长徐大伟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和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牧远在调研包头一机厂座谈时讲话精神,强调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求农机局和中心农机化处相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中心农机化处要抓紧启动柠条平茬收获机械鉴定大纲起草工作,积极对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创设条件推进工作,力争年底前将柠条平茬收获机械纳入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范围。

会议强调,要马上组建柠条平茬收获机械补短板工作专班,与林草、科技等主办部门沟通联系,推动柠条平茬演示地块落实等工作。要加强与包头市农牧局联系,完善现场演示会会议方案,确保8月底在包头固阳县顺利召开柠条平茬收获现场演示活动。

会议指出,柠条平茬可促进柠条分蘖复壮,延长柠条寿命,进一步提高生态效益。同时,平茬后的柠条可加工成柠条草粉、颗粒饲料,为畜牧养殖提供新型饲草料来源。今年一定要实现适宜硬梁地作业的柠条平茬收获专用机械定型。

会议还对包头一机厂刀片申请专利及开展柠条平茬收获机械刀片对比试验进行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