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印发《2022年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5-25 10:4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5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财政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坚持“稳步扩面、质量为先”的原则,牢牢把握保护性耕作“多覆盖、少动土”的核心技术要求,强调了“一个任务目标”“三个重点内容建设”。具体是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技术模式及工艺处理要求、补助资金用途、补助标准及补助对象、工作程序、进度要求、保障措施8个内容进行细化安排。《实施方案》指出,2022年我区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实施保护性耕作面积1350万亩,开展9个整体推进县建设,推进31个县级、87个乡级和18个村级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应用基地建设,巩固提升20个保护性耕作实施效果监测点。《实施方案》按照秸秆覆盖地表程度实施3种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一是作物收获后秸秆全量覆盖越冬+春季免少耕播种。二是作物收获后秸秆部分覆盖越冬+春季免少耕播种。三是作物收获后秸秆少量覆盖越冬+春季免少耕播种。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