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全区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座谈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06 09:3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贯彻落实全区农机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推进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工作。112,自治区农牧业厅农机局在呼和浩特天骏大酒店召开“全区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座谈会”。

为确保会议内容精准落实、贯彻到位,首次召集以盟市农机主管部门业务科长、重点实施旗县农机主管部门分管局长参加为主的座谈会,自治区农牧业厅农机局王建江局长、白巨财副局长、徐大伟主任、自治区农机推广站班义成副站长、信息宣传科王玉柱科长及产业发展与体系建设科全体成员共计34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自治区农牧业厅农机局白巨财副局长主持。座谈会就六方面内容,分五个程序进行: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12个盟市农机主管部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和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的汇报。

其次,自治区农牧业厅农机局王建江局长从加强农机化队伍自身建设、会后加强抓实施结算进度和全面落实信息公开100%建设目标任务等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

第三部分,由自治区农机推广站产业发展与体系建设科(自治区购机补贴办公室)负责人王佐就“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从农业部、自治区农牧业厅农机局历年来有关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及信息公开等编发的48份和37份政策文件、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标准、盟市、旗县当前落实情况和有关要求等五部分进行条理化、细致解读式培训;2017年,要求各地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达到“双百”目标任务,即专栏建设、规范栏目和信息维护发布达到100%,旗县(场)2016年和2017年度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表和实施情况公告做到全部公开,公开率达到100%。另外,就各级上报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咨询电话、补贴申请受理电话、政策执行举报电话、补贴机具质量投诉电话和咨询投诉电子邮箱等信息在农业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首页左下角各地补贴资金投诉电话栏目)和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首页居下农机补贴网络投诉平台栏目)的准确性、抽查拨打接通或无人接听等情况进行再核实、再强调提出要求。

第四部分就自治区起草拟编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部分》(试行)征求意见。

第五部分听取了各地对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意见。座谈会期间,自治区农机推广站信息宣传科王玉柱科长从专栏建设技术规范、网页开发和难易程度进行解说。

白巨财副局长在主持会议期间传达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通知精神;座谈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区各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施结算进度,编发了《关于内蒙古2017年第二次基层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及信息公开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