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及补贴额一览表

关于2022年全区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公开电话和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第二次核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12-29 16:5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各盟市农牧局:

为强化我区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信息公开管理和宣传效果,促进政策实施阳光化、透明化,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有关要求,近期我厅对全区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公开电话有效情况和信息公开专栏(下称专栏)建设情况进行2022年度第二次了核查,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公开电话有效核查情况

本次公开电话有效情况核查范围为全区已安排补贴资金的12个盟市和105个旗县(区、场)的“补贴政策咨询电话”、“政策投诉举报电话”、“补贴机具质量投诉电话”,共计351部。其中174部电话合格,合格率为49.6%,较上次核查降低33.8%。177部不合格电话中,有148部电话“无人接听”,6部电话为非政策投诉举报和补贴机具质量投诉电话,8部电话“无法接通”,6部电话“欠费停机”,9部电话“空号”。

本次核查发现,部分地区存在“补贴政策咨询电话”、“政策投诉举报电话”、“补贴机具质量投诉电话”三类电话均不合格的情况。涉及此情况的地区有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察哈尔右翼前旗、乌海市、海南区、扎赉特旗、昆都仑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青山区、高新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新城区、武川县、清水河县、玉泉区、赛罕区、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五原县、通辽市、奈曼旗、库伦旗、开发区、开鲁县、扎鲁特旗、科尔沁区、科尔沁左翼后旗、霍林郭勒市、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伊金霍洛旗、杭锦旗、鄂托克旗、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多伦县、正蓝旗、苏尼特右旗、苏尼特左旗、西乌珠穆沁旗、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额济纳旗。

同时,对上次核查不合格的电话进行了全面复查,复查结果为39部电话仍不合格,已在附件1中用“#”标出。其余全部畅通并合格。电话核查情况详见(附件1)。

二、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核查情况

本次专栏核查涉及已安排补贴资金的12个盟市和105个旗县区(场),共计117个专栏,核查结果详见附件2。

(一)专栏链接地址有效性。通辽市1个盟市级专栏、西乌珠穆沁旗等5个旗县级专栏链接无效,占全区总数的5.1%。此项不合格的专栏,其余各项均按不符合要求确认。

(二)独立设置补贴专栏情况。乌兰浩特市等15个旗县未独立设置专栏,占比12.8%,其余地区均独立设置专栏。

(三)补贴专栏名称规范性情况。鄂伦春自治旗等36个专栏名称不规范,占全区总数的30.7%。

(四)补贴专栏子栏目设置情况。青山区等33个专栏未设置子栏目或栏目种类不全,占全区总数的28.2%。

(五)补贴专栏信息公开内容情况。一是东胜区等16个专栏未转发国家或自治区补贴制度文件,占全区总数的13.6%。二是察哈尔右翼中旗等18个专栏未发布本地区实施方案及一览表,占全区总数的15.4%。三是玉泉区等26个专栏未发布本地区补贴机具核验制度,占全区总数的22.2%。四是伊金霍洛旗等49专栏未公开本地区近三年补贴政策实施情况,占全区总数的41.8%。五是开鲁县等22专栏未公开本地区近三年补贴受益户信息公示,占全区总数的18.8%。六是达拉特旗等21个专栏未公开农机购置补贴咨询投诉电话,占全区总数的17.9%。

三、有关要求

各级农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信息公开工作。盟市农牧部门负责督查所属旗县(区、场)补贴专栏规范化建设情况和咨询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情况。旗县农牧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证补贴专栏建设规范、公开电话畅通无阻。各地要认真做好工作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各地区补贴专栏网址链接和电话信息如有变更,要及时反馈,确保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

    附件1.2022年内蒙古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公开电话第二次核查不合格汇总表.xls

    附件2.2022年内蒙古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第二次核查情况汇总表.xlsx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2022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