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资金及实施进度

关于全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进度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5-06-08 16: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农牧机发〔2015172

 

各盟市农机主管部门:

    按照政策要求,截止531日,从农机购置补贴系统查询统计的进度看,全区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比例为18.8%。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市和包头市中央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比例分别达到61.22%54.27%43.7%,资金使用情况进展良好;通辽市、呼伦贝尔市补贴资金使用比例不足1%,乌海市补贴资金使用进度为零,其他盟市进展缓慢,影响了全区整体进度。旗县层面,土默特右旗(100%)、土默特左旗(98.32%)、托克托县(87.04%),补贴资金使用比例较高,进度较好。目前,全区仍有很多旗县资金使用进度为零,盟市及旗县资金实施进度情况(详见附件1和附件2)。特别是鄂尔多斯市的达拉特旗、杭锦旗;呼伦贝尔市的牙克石市、新巴尔虎左旗,由于上年度资金兑付尚未完成,两市2015年中央财政第二批资金不予安排。

    请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购机者手中,并将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和结算进度情况呈报本地政府分管领导阅知。按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延伸绩效管理规定,补贴资金实施进度直接与资金分配挂钩,对于资金使用比例低的旗县,我们会削减下一年度补贴资金额度,如到年底补贴资金没有使用完毕或补贴资金没有全部兑付给补贴购机者,原则上下一年度不予安排补贴资金。   

   

    附件:1. 全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施进度表盟市级(截止531日)

          2. 全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施进度表旗县场级(截止531日)

 

    点击这里下载文件全文及相关附件(压缩文件)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201565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