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

内蒙古自治区成功举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
土壤检测线上技术培训班
(三普工作动态2022第36期)
发布时间: 2022-12-06 11: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内蒙古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测试化验和质量控制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12月1-2日,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三普办)组织举办了土壤检测线上技术培训班。已入围并公布的两批检测实验室和自治区推荐申报的第三批检测实验共23家单位的主要技术人员、质量负责人和检测技术骨干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土壤检测化验工作领域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系统讲解了土壤样品检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土壤检测质控要点,土壤物理指标、全量元素、有效元素和重金属元素等检测技术要点。为检验培训学习质量,提升检测实验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操作规范性,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线上理论测试,459人考试合格,合格率85.5%,自治区三普办将对合格学员颁发证书,要求检测人员持证上岗。

目前全区三普工作,正值样品制备、流转关键环节,即将步入样品检测化验阶段。土壤检测人员务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树立质量控制主体责任人意识,严格规范化、标准化操作,从源头上把好质量控制关,确保全区三普土壤内业测试化验和质控工作高效、规范、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第三次土壤普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