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

锡林郭勒盟盐碱地调查采样工作圆满完成
(三普工作动态2022第34期)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盐碱地普查是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盐碱地普查工作涉及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多伦县、正蓝旗、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二连浩特市、镶黄旗、西乌珠穆沁旗9个旗县(市),调查采样任务1945个,其中耕园地样1286个、荒草地样659个。全盟组建调查采样队18支,参加调查采样技术人员120名。截至11月4日,锡林郭勒盟盐碱地调查采样任务全部完成。

为保证盐碱地调查采样工作能够如期开展,锡林郭勒盟三普办及盟推广中心领导赴相关旗县开展协调和督导,9月22日盐碱地调查采样工作正式启动。

为确保各旗县能够按规范开展调查采样工作,锡林郭勒盟推广中心开展了线上培训和线下实地技术指导,并将二普土壤图、行政图及样点分布图进行了叠加,为每个样点的成土母质进行了赋值(参考),并确定了盐碱地样点的具体分布,为调查采样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同时为终端填报内容的准确性,盟推广中心还聘请了参加过二普的资深专家进行了在线技术指导和数据审核。

采样队员们发挥苦干实干精神,攻坚克难,放弃节假日休息,不畏严寒,早出晚归,踏草原走戈壁,拼工作、抢进度,历时 44天,圆满完成了1945个样点的调查采样任务。(锡林郭勒盟三普办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第三次土壤普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