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

自治区三普办召开内业质量控制工作部署视频会(三普工作动态2022第27期)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5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截至目前,内蒙古承担的2022年第三次土壤普查试点县及全区盐碱地外业采样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样品制备、保存与流转质量控制等内业阶段。近期因疫情原因,全区大部分地区仍处于静默状态,直接制约着样品流转、制备工作进展。为确保今年普查任务如期完成,10月21日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组织召开内业质量控制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宣贯了国家三普办对内业工作的要求,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自治区三普办全体人员及质控实验室、部分样品制备实验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三普办负责人郜翻身主持。

会上,郜翻身就近期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样品制备要做到“两个及时”,各采样队及时流转样品到制备实验室,制备实验室及时开展样品制备;二是质控环节要做到“两个严格”,严格规范样品流转切不可出现样品缺失、变质现象。严格组织已公示的实验室进行测试方法能力验证,进一步摸清基础条件,确保内业检测质量有保障;三是所有人员要做到“两个强化”,强化工作配合,各小组要注重工作衔接,科学高效规划时间安排,确保按时完成普查任务。强化工作创新,现正值疫情期间,针对不能现场指导检查样品制备工作,大家集思广益开展远程质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样品流转和制备检测过程中的存在问题。

样品制备检测工作直接决定着普查成果的精准性和真实性,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必将全力以赴认真把好质量控制关,不遗余力高质量完成我区三普内业工作的各项任务。


信息来源: 内蒙古第三次土壤普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