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

疾风知劲草,疫情识“英雄”(三普工作动态2022第25期)
发布时间: 2022-10-21 11: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内蒙古疫情多点暴发,多地实行静默管理,限制人员流动,这对“三普”工作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困扰。然而,自治区及各盟市“三普”工作人员临危不乱,在全区三普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及时转变工作方式,多次组织召开视频讨论会、调度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有条不紊的推进三普工作。

奔波在一线的外业调查采样的“英雄”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攻坚克难、不辞辛劳,仍然保持了全区平均每天采集1100多个样品的速度开展外业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外业调查采样完成数量仍居全国第一。

此外,由于疫情封控、部分盟市不允许外出的原因,原来的《盐碱地外业调查现场质控盟市交叉互控实施方案》不能按计划实施。为此,自治区“三普办”工作人员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出台了《内蒙古第三次土壤普查盐碱地外业调查采样现场质量控制实施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三级联动”的方式开展质控工作。即,自治区三普办工作人员线上参与,盟市和旗县区工作人员现场质控(不允许外出的盟市也在线上参与)。据悉,本次盐碱地普查专题调查质控共动员自治区三普办技术人员4人,各盟市技术人员22人,对盐碱地采样任务总量的7.5‰、219个样点进行质控,其中自治区参与质控数量的20%。目前,质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10月25日前全部完成。



信息来源: 内蒙古第三次土壤普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