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猪浓缩料的选择
发布时间: 2020-11-17 15: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目前,我国生产的浓缩饲料品种不少,质量也有差别。因此,一定要选购产品质量可靠的厂家生产的浓缩饲料。同时应根据猪的品种、用途、生长阶段等选购相应的产品,不能把其它动物用的浓缩饲料用于猪,也不能把种猪的浓缩饲料用于生长育肥猪。

根据国家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的要求,凡质量可靠的合格浓缩饲料,必须有产品标签、说明书、合格证和注册商标。只有掌握这些基本知识,才不会上当受骗。此外,一次购买的数量不宜过多,以保证其新鲜度和适口性。

浓缩饲料不能直接饲喂,浓缩饲料是由蛋白质饲料、矿物质饲料、微量元素、维生素、氨基酸和非营养性添加剂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的均匀混合物,再与一定比例的能量饲料配合,即成为营养基本平衡的配合饲料。猪用浓缩饲料,一般粗蛋白质含量在35%以上,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高于猪需要量的三倍以上。因此不能直接饲喂,而必须按一定比例与能量饲料相互配合后才可饲喂。配合时不需要再添加任何添加剂,饲喂时要与粉碎后的能量饲料混合均匀,采用生干粉或用冷水拌湿饲喂,并供足清洁的饮水。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