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玉米红蜘蛛防治警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14:4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防治方法:

1. 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清除田间杂草,合理浇水、施肥,满足玉米对水肥的需求量,及时摘除玉米下部虫多的叶片,带至田外烧毁。

2.可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喷雾防治:每亩用30毫升阿维菌素与20毫升快螨混和,10001500倍液喷雾,或20%甲氰菊酯乳油(灭扫利)2000倍液,或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15%哒螨灵乳油2500倍液,喷雾防治2-3次。也可撒施毒土熏蒸:每亩500克毒死蜱颗粒剂与10kg细沙兑匀,在玉米根部撒施。

3.目前玉米植株高大,防治比较困难。推荐使用扬程高、雾化效果好的大型机动喷雾器械(比如加农炮)。为了防治需要,建议当地农民通过协商,砍掉、清除2-3行玉米,留出防虫通道,便于大型器械进入田间进行防控操作。推荐发挥专业化防治组织的作用,利用其专业化的防治器械和防治技术,提高防治效率和防治效果。

注意事项:

1.药剂防治要避开高温时间段,最好在上午9点前、下午5点后进行。防治时要穿戴防护服,佩戴防护口罩,避免中毒。

2.使用后的农药瓶子等废弃物要集中掩埋,不能随意丢弃。

3、红蜘蛛为害盛期,每710天喷药1次,并注意农药交替轮换施用;喷雾时必须细致、均匀、周到,尽量将药液喷在玉米叶片背面。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