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夏季奶牛饲养管理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0-04-09 14:3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在夏季高温季节,奶牛的食欲会发生减退,采食量下降,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足,影响产奶性能的发挥,严重者会导致所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能保证维持所需,而使奶牛体质下降,易患病。因此,可以提高饲料的营养浓度,以便使奶牛在采食到较少的饲料时也可以摄入充足的营养。另外,在夏季饲喂奶牛时,除了提高饲料的营养浓度外,最重要的是想办法促进奶牛的食欲,可以饲喂一些适口性较好的青绿多汁饲料,如胡萝卜、甜菜以及青菜等,起到消暑降温的作用。减少能量饲料的饲喂量

夏季天气炎热,加上奶牛散发体热,排汗量增加,水分流失导致所需的水分较多,因此奶牛的饮水量较大,要保证奶牛水槽中的供水不间断,并且要保持饮水的清洁、新鲜、卫生以及清凉,可以在饮水中适量的添加一些食盐。夏季奶牛的饮水温度以10~15℃为最好,可以提供干净清凉的井水,并增加饮水的次数,可以起到有效的防暑降温的作用。

加强通风换气工作是夏季的工作重点之一。在夏季为了给奶牛提供一个凉爽、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加强通风,以保证牛舍内凉爽、干燥,可以在舍内安装电风扇吹风,以降低牛舍内的温度和湿度如果风扇的风速太大,或者拴系的地方有穿堂风,就容易导致风邪侵入牛体而引发疾病。

夏季温度过高,如果再赶上雨季,或者舍内为了降温,而用水过量,会导致牛舍内温度高,湿度大,奶牛生活在这种环境下,会出现食欲减退,免疫力下降,如果此时饲养管理不当,极易引发多种疾病。如果夏季高温又遇高湿,对奶牛的危害更大,因此,在选择给奶牛防暑降温时,方法要得当,不可太过,以免奶牛受风邪和湿邪的侵害。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