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冷库贮藏后的生姜不能做种
发布时间: 2023-01-18 17:1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生姜喜温暖湿润,怕冷、不耐低温。常规冷库温度过低,因此,贮藏过后的生姜不能做种。选留种姜经预处理后,可在15-18摄氏度沙藏或冷库中贮存较好,10摄氏度以下易受冷害,受冷害的姜块回温后易腐烂。

贮藏湿度过大有利于病菌繁殖而导致腐烂;湿度过低,会造成姜失水发生干缩,降低食用品质。

种姜采收与贮藏方法可以简单总结如下:

1、采收。生姜贮藏入保鲜冷库时,应选择充分长成熟的根茎,在天气晴朗、土壤干燥时收获。一般要求姜块不带泥,采收后在田间稍加晾晒,但不宜在田间过夜。

2、贮藏。生姜放入保鲜冷库前,应把假茎连同叶片一并掰掉,并进行严格挑选,严格剔除组织过敏、机械损伤、发生姜瘟等不耐贮藏的残次品。

3、收获。初期的鲜姜脆嫩易脱皮,应在20摄氏度-25摄氏度的较高温度下先贮放30-40天,使根茎逐渐老化不再脱皮,剥除的茎叶疤痕逐渐长平,顶芽长圆,这个过程称为愈伤,通过愈伤可以提高种姜的耐贮性。(李省印)

信息来源: 农业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