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2020年8月上旬巴彦淖尔市大部地区气温偏高 降水偏少
发布时间: 2020-08-13 09:3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月上旬我市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正常。预计8月中旬我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多。11-12日,我市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西部及沿山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套区要注意防雹,沿山沟口注意防洪,沿河地区要关注黄河,确保堤坝安全。

一、8月上旬气候概况

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正常。上旬平均气温23.2~25.7℃,临河与常年持平,其余地区比常年偏高1~2℃,较2019年同期偏高1℃。旬极端最低:气温前山地区12.5℃,2日出现在临河城区;后山地区12.5℃,10日出现在乌中旗海流图镇。旬极端最高气温前山地区35.8℃,7日出现在磴口巴彦高勒镇,后山地区32.9℃,7日出现在乌中旗海流图镇。上旬全市大部地区降水偏少,五原无降水,其余地区雨量0.4~20.0毫米,乌中旗比常年偏多3.3毫米,其余地区比常年偏少4.0~19.5毫米。上旬海力素有5天大风,临河、五原和大佘太无大风,其余地区有1~2天。全市9个国家级气象站旬日照时数均值105.7小时,比常年多8.8小时,套区107.3小时,比常年多10.6小时。

二、8月中旬天气预测

预计8月中旬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量偏多。具体天气过程如下:

11-12日:11日午后到12日夜间全市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西部及沿山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平均风力套区3-4级、北部4-5级东南风。

16-17日:大部地区有小雨,套区平均风力3-4级、北部平均风力4-5级西南风。

三、近期关注

1.11-12日,我市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西部及沿山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套区应注意防雹,沿山沟口注意防洪。强降水会导致黄河水位上涨,提醒沿河地区关注黄河水情,确保堤坝安全。

2.雨后套区降水大的地区应及时排水,防止农田渍涝。

3.提醒农民朋友及时收获已成熟的瓜果蔬菜,避免强降水造成损失。

信息来源: 郑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