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包头

花生皮可制作酱油
发布时间: 2020-10-20 16: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粉碎煮料。先用粉碎机把干净的花生皮粉碎成细粉,再按每100公斤细粉加60~70公斤温水浸泡,浸透后捞出放在笼上加热,蒸煮1~1.5小时,取出摊晾至30℃。

2.拌曲发酵。按干粉重量计算,每100公斤干粉加入酱油曲1公斤,搅拌均匀,用细眼筛筛后,摊在干净的席上,厚度3厘米,放在培养室内发酵。室内温度第一天保持在37~38℃;第二天由35℃逐渐降到32℃;第三天和第四天保持在30℃;第四天以后,待曲料结成块状,上面长满白毛时,上下翻动一次;第五天把料块捣碎,按每100公斤块料加入温开水180公斤的比例,先将温开水倒入缸中,待水温降到60℃时,再把碎料加入拌匀,放在室内继续发酵,第一天室温控制在80℃,第二天60℃,第三天就可以完成发酵任务。

3.加盐熬制。按发酵好的料每100公斤加入浓度为18度的凉食盐水250公斤,浸泡24小时过滤,过滤后放入锅内熬到浓度为20度时即为成品。

 

信息来源: 包头市安监中心白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