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机械

关于推介2022年“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1-19 14:3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农牧机发〔2023〕18号

各盟市农牧局:

为鼓励和引导全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农机服务业态创新,持续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的质量和效益,自治区农牧厅组织开展“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征集活动,遴选出6个典型案例,现予公布,将于近日汇编后印发你们,以供各地学习借鉴。

推介的这批典型服务组织,紧扣促进小农牧户与现代农牧业发展有机衔接原则,充分发挥农机装备优势,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机制、增强服务能力,基本实现服务链条向耕种管收、高效植保、产地烘干等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延伸,服务内容向农资统购、技术示范、信息咨询、培训指导、产品销售对接等“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拓展,有效促进农牧业节本增效和科技应用水平显著提升。

各级农牧部门要注重挖掘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借鉴6个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加大农机社会化服务新主体、新模式、新业态的指导支持力度,为促进小农牧户与现代农牧业发展有机衔接,推进农牧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2023年1月19日


附件

“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名单

1.赤峰市淇艺中药材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

2.赤峰林西县绿兴农机合作社

3.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冠星农牧业机械专业合作社

4.乌兰察布市新世光农机专业合作社

5.通辽市科尔沁区春睿农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6.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北塔农机专业合作社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