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按照农业农村部等国家七部门总体部署内蒙古同步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21:5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春耕春播,农资先行。农资质量安全事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也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

为动员部署2023年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保障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3月1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6部门,在北京召开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会议就做好全年农资打假监管和执法工作做总体安排部署,并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内蒙古同步启动。

本次会议内蒙古组织全区49个分会场900余人参会,自治区农牧厅分会场参照国家,邀请自治区高院等六部门参加,农牧厅总兽医师赵联成主持会议,并就学习传达贯彻国家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度内蒙古农资打假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安排。




3月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陆续开展春播备耕。为有效防范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自治区农牧厅早谋划、早行动,各级农牧部门严格农资质量监管执法,扎实开展源头治理、巡查检查、案件查处、通报曝光等农资打假行动。自治区农牧厅由厅级领导带队、邀请执法专家参与,自2月初开始先后对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包头市4个盟市11个旗县开展了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全区各盟市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陆续拉开帷幕。截至3月1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155人次,开展巡查检查1813次,检查门店企业7675个,抽检农资产品3683个,查处农资领域问题62个,有力维护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农牧民合法权益。

下一步,内蒙古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的分量感,始终心怀“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心怀“打假护农”的使命感,结合部门实际、地区实际、工作实际做好农资打假工作。近期,内蒙古将印发农资打假工作要点,抓好耕种期、农资入市期、农机作业期三个重点时节,聚焦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膜、农机七个重点内容,突出生产源头、农资经营集散地、辖区交界问题多发地、投诉举报曝光问题多发地、互联网电商销售平台等五个重点领域,对所有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查找问题隐患,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使用行为。农牧部门将与市场监管、公安、供销合作社等部门检打联动,有序有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营造公平竞争、秩序稳定的农资市场环境,为我区春耕备耕生产和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