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自治区农牧厅党员领导干部热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4 22:1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自治区农牧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厅领导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围绕报告畅谈认识与体会,立足实际锚定发展目标,凝心聚力谋划务实举措,体现了农牧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党委农牧办主任,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  牧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准确阐述辉煌成就,清晰擘画强国蓝图,系统谋划战略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全区农牧系统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狠下功夫,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科学分析“三农三牧”领域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以斗争精神破解发展堵点难题,坚定坚决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我区建设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重大任务。全力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农牧业强区建设,统筹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抓紧抓实种子、耕地两个要害,强化农牧业科技创新支撑,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努力让中国人的饭碗增添更多“内蒙古粮”。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聚焦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动补齐农牧业农村牧区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政策谋划,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农牧业向优质高效转型,加快实现农牧业大区向农牧业强区转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恩和特布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战略定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强国的内涵十分丰富,从报告中体会到就是努力实现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要用高水平的农业科技现代化的物质装备,破解资源禀赋约束,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推进农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高产业体系的韧性和稳定性。作为“三农”战线的一员,我将结合自身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我区实际,在资金投入、稳产保供、产业链建设、科技支撑、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补齐农牧业发展短板,不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农牧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俊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执政赶考之问,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路径怎么走的强国复兴之问,回答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什么、怎么创造发展的前途命运之问,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必将凝聚起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是党进行理论创新的重要体现。在深学细悟、学懂弄通中,努力做到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主题作为学习研读的主线,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通过政治监督自觉地把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纪检监察组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树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专业水平,在实践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赵玉生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给人以极强的力量感、自豪感、方向感,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的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深入研究,提前谋划符合自治区实际的农牧业强区思路举措,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立足工作岗位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武向良

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弘、思想深邃,承前启后、催人奋进,是一份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报告,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农牧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三农三牧”具体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深入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实现良田、良种、良法、良机配套,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成国家重要的绿色粮仓;要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