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全区农村牧区固定观察点调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9-19 15:4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15日---16日,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以线上的形式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区农村牧区固定观察点调查业务培训班。培训邀请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赵玉峰、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副处长(副研究员)高鸣进行授课。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杜培毓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生富主持会议。参加此次培训的有自治区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各盟(市)旗县农牧局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观察点村辅助调查员。



中心主任杜培毓对全区固定观察点站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慰问,并就农村牧区固定观察点情况和下一阶段固定观察点的重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赵玉峰以“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促进小农牧户与现代农牧业发展有机衔接”为题,从回顾展望农村改革历程和解读今年的惠农政策两方面进行讲座。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固定观察点管理处副处长(副研究员)高鸣作《调查规范和地方经验》讲座。

中心固定观察点科长马洋讲解了固定观察点体系发展情况和农牧户、农牧村统计调查制度。自治区大数据中心工程师王威宇就内蒙古固定观察点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使用进行讲解。

中心副主任王生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乡村振兴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调查,并加强分析研判。二要强化数据质量核查和反馈,增强记账工作时效性、持续性,不断提升数据质量。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和做好各级调查员培训工作,提高调查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调查业务能力。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