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第六届内蒙古农村牧区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19 11: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1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内蒙古农村牧区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吴忠岩二级巡视员出席大赛并讲话。大赛以“电商伴产业腾飞,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农村电商,按农产品产销、平台服务两大类分别进行比赛,共有10个盟市选拔推荐了28位选手参赛,农产品产销类24个、平台服务类4个。



大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观看参赛项目PPT,评委针对项目核心技术、行业痛点、商业模式、项目发展战略及规划等方面提出问题,选手通过腾讯会议现场连线作答。经专家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优秀组织奖6名。《小米粒的大文章,地头到舌头架起两头振兴桥》、《锡鲜生锡盟牧民自己的电商平台》分别获得产销赛道和电商平台服务赛道一等奖。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将选拔推荐的4个优秀创业项目,其中农产品产销类和平台服务类各2个参加全国大赛。




本届大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扣农村牧区电商创业项目带头人培育行动,探索农村牧区电商助农新模式,比赛项目在具有电商服务能力的同时,涵盖了现代种养殖项目、运用最新科技的农产品加工项目、绿色发展的循环农业项目等。选手来源广泛,有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科技人员、退役军人,又有农村生产经营骨干,还有工商企业负责人,体现了参赛者身份的多样性。选手们比拼创意、激发灵感、分享模式,可谓高手林立、巅峰对决、精彩纷呈。

农村牧区创业创新已成为农牧业产业振兴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2022年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915日至21日举办,值此全国双创之际,我们紧跟时代步伐,为激起双创热潮贡献力量。此次大赛的举办搭建了内蒙古农村牧区创业创新的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荟萃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进一步激发了农村电商创业创新活力。创新驱动发展,借助“互联网”+“数字化”等发展机遇,有效推进传统农牧业智能化、乡村治理现代化,必将为农村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激发农村牧区创业创新活力,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农技术推广中心乡村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