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组织参加种业工作视频通气会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4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20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组织召开了种业工作视频通气会,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兴旺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我厅设自治区级分会场,我厅武向良党组成员、赵玉峰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胡有林主任及种业管理处和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向良党组成员围绕农牧业种质资源普查保护与利用工作,就我区在抓好顶层设计、抓好规划指引、抓好资金支持、抓好普查质量、抓好统筹谋划等五个方面工作推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四川省、广东省、湖北省、甘肃省、安徽省、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管领导分别就种业振兴行动进展、育种联合攻关、品种管理、农作物制种基地建设与管理、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种业管理体制改革做了专题交流发言。种业管理司孙好勤一级巡视员通报了种业管理体系建设与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储玉军二级巡视员通报了国家育种联合攻关总体考虑;杨海生副司长通报了种业市场净化行动情况;谢焱二级巡视员通报了种业发展支持政策落实与种业企业阵型培育情况。



张兴旺司长强调,一要始终把种业振兴放到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国家粮食安全的大局中来,找准定位,找准主攻方向,避免简单的内循环、自循环。二要统筹好农作物、畜禽、水产和微生物种业,做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种业创新攻关、扶持优势种业企业、提升种业基地建设、严厉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等5大具体行动。三要将种业工作的点与面有机结合,奏好种业振兴的交响曲。四要把握好种业工作的节奏和力度,做好整体性、长期性的规划。五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创新放在首位。六要在大局中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央关于生物育种产业化的部署和安排。七要把握好工作主动权,汇聚好各部门、企业、媒体、科研、社会等多方力量。八要讲好种业振兴故事,避免关起门来搞种业。九要深刻领会用好党政同责这把尚方宝剑,避免偏离中央的部署方向。十要坚持不懈打造政治过硬、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种业团队。



会后,武向良党组成员要求尽快向厅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