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农牧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0 19:4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10日,自治区农牧厅召开2022年第9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主要篇目介绍,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出版发行,是当前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三农”工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要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理论体系,系统学习、一体领悟,全面完整地加以学习贯彻。要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心思考体会、反复实践,能动地掌握运用,增强做好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要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实践基础,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农牧业农村牧区实际,精准指导、精准施策,推动“三农三牧”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切感悟贯穿其中的人民情怀,矢志不渝为农牧民群众谋幸福,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为基本教材,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同时,要加强转化运用,确保学习成果落地见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重点工作,着力在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在推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和优质高效转型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新进展,用农牧业稳产增产、农牧民稳步增收、农村牧区稳定安宁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全区“三农三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