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2022年内蒙古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19: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6日全国“放鱼日”2022年全区增殖放流活动在黄河乌海段启动,活动“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与乌海市人民政府同主办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乌海市市长王继平出席活动。





黄河乌海段增殖放流启动仪式上放流草鱼、鲢鱼和鳙鱼等苗种400万尾。同日,全区8个盟市9个放流点同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草鱼、鲤鱼、鲢、鳙及细鳞鱼、哲罗鱼等土著类苗种共1400余万尾。2022年全区计划放流各类鱼类苗种7200余万尾。





增殖放流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恢复我区河湖海特别是黄河流域鱼类种群数量,改善优化水生生物种群结构,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推进我区河湖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