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品种审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5月17-18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品种审定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成立大会由自治区农牧厅种业管理处处长蒙志刚主持,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王雨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胡有林宣读委员会成立文件,纪委书记贺龙宣读会议纪律。会议为专业委员会31名委员颁发了聘书。




王雨锋对第七届品种审定委员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七届品种审定委员会的成立正值我国种业深刻变革的关键时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不断优化品种试验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品种审定,我区农作物品种选育水平逐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在科研育种、成果转化、市场开发等方面得到长足发展。

王雨锋指出,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快推进种业振兴,是国家对种业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也是品种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面对种业振兴、现代种业发展、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品种审定提出的新要求,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为总思路,优化完善品种审定标准,调动企业和科研院所品种创新的积极性,改变重产量轻品质的育种思路,引导品种选育在节水、节肥、节药上下功夫,加快培育、推广一批“绿色”新品种,满足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需要。

王雨锋强调,品种审定是种子管理的源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新阶段,我们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审定品种,扎实做好品种审定工作,为我区种业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八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后,品种审定工作由玉米、小麦水稻和大豆棉花3个专业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对提交的140份申报品种材料(玉米102份、小麦6份、水稻22份、大豆10份)进行了初审,经各专业委员会认真审核、评价、讨论、表决,初审通过了123个品种(其中玉米91个、小麦6个、水稻16个、大豆10个)。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