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自治区农牧厅赵玉生副厅长一行到厅包联村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22-05-19 16: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5月18日,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玉生一行到我厅包联的库伦旗扣河子村和先进村调研督导,通辽市农牧局王月英副局长、库伦旗政法委书记史明显等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两包联村的党建引领的库伦旗安康养殖专业合作和库伦旗民融河种植专业合作社、先进村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地,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库伦旗旱作玉米示范区,现场查看了项目实施情况,翻阅了档案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包联村相关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库伦旗安康养殖专业合作社、库伦旗民融河种植专业合作社,询问了合作的成立过程,查看了办公场所,章程制度等,翻阅了档案材料、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的讲解,了解到两个合作社现有入社的农机手70余名,今年两村合作社完成了包括包联村在内的30000亩耕地的社会化服务工作,调研组给予了肯定,要求继续做相关工作,立足农村,服务农民,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党建引领合作社,开辟强村富民路奋勇前进。




先进村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地田间地头,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项目建设、资金到位,项目建后群众的反映情况,今年先进实施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200多亩,春耕前完成了一部分,项目地全部完成后将有力提升耕地力水平,提高粮食亩产量,使项目区种植户增产增收,收效益。

扣河子村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库伦旗旱作玉米示范区也是这次调研的重点内容之一,此项目是一项推进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示范引领项目。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进展,要求扣河子村“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将全力配合项目实施单位,确保这项惠民项目如期顺利完成。  



调研期间,赵玉生副厅长对包联村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强调自治区农牧厅做为全区主管农村牧区工作的职能部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领导下,广大农牧业战线上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勇于担起乡村振兴重任,发挥好农牧部门优势,做好乡村振兴包联帮扶工作,要求通辽市、库伦旗农牧部门和驻村工作队协调配合好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积极开展好产业帮扶,努力将我厅包联村建设成全区典型示范。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