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王子强副主任一行来我区指导调研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3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12-1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王子强副主任一行三人来我区指导调研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自治区农牧厅领导,农牧厅有关部门负责人,鄂尔多斯市、县两级农牧局领导陪同调研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鄂尔多斯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螺旋藻生产加工企业、阿尔巴斯山羊肉屠宰加工企业、鄂托克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阿尔巴斯白绒山羊原种核心区、阿尔巴斯苏木额尔定乌拉家庭农场等地。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王子强副主任的基层联系点-鄂尔多斯市金泰禾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部、区、市、县四级监管人员和优秀企业代表围绕产业发展、网格化监管、信用体系建设、新“三品一标”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广泛听取了参会人员对“十四五”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调研组先后到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农业农村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水产品及水环境检测中心进行参观指导,并同中心全体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中心主要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中心人员队伍、职能职责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中心机构改革后,迅速整合机构和人员,承接农畜水产品检测、饲料生鲜乳检测等重大工作职能表示赞同。调研组表示,自治区各级监管机构队伍的壮大、能力的提升,为全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发展带了一个好头,通过此次调研深切感受到了我区对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视,了解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基层工作需求,搜集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感受到了各级工作机构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量、壮大工作队伍所做出的努力,调研成果丰硕

同时,调研组希望我区在质量安全工作上继续发扬蒙古马精神,进一步抓好基层质量安全工作体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地域资源优势、品种特色优势,结合新“三品一标”工作,整体贯通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工作业务,当好质量安全领头羊,努力开创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助力我区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