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5 17:1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党组2021年学法计划》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厅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10月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邀请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刘瑞珍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刘永志副厅长主持,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及民间借贷和婚姻继承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领导干部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怎样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厅系统干部职工更深刻的掌握了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奠定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