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自治区农牧厅开展农药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9-27 16: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农药企业生产安全防范。2021年9月24日-25日,自治区农牧厅组织种植业管理处(农药管理处)、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植检处、赤峰市农牧局、红山区农牧局组成三级检查组,并邀请了中国农药协会的专家,共同赴赤峰市开展农药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赤峰市的5家农药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目前5家企业中,只有1家正在生产,其余企业都处于停工状态。在实地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了生产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如安全意识有待提高、设施设备缺乏定期维护、厂房及库房通风设施不全、原材料和产品缺少标识等问题。

座谈会上,检查组指出各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了农药安全生产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表,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植检处黄俊霞处长对农药生产企业提出了要求,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儿,毫不放松的抓好安全生产。并要求赤峰市农牧局、红山区农牧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将问题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确保最大限度减少农药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和概率,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