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2021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工作现场观摩培训班在兴安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14 08:3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9日—10日,全区2021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工作现场观摩培训班在兴安举办。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恩和特布沁出席讲话,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推广处副处长王航参会指导,全区各协同推广项目、科研单位和盟市科教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项目成效显著。2018年以来,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我区积极开展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工作,聚焦玉米、大豆、水稻、马铃薯等主要农作物绿色节水高效种植,肉羊、肉牛养殖提质增效,设施蔬菜品种培育和绿色生产,奶牛、三河牛、绒山羊品种保护、培育和增产增效等当前我区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以重大技术为纽带,组建15个协同推广团队,建示范基地226个,形成了自治区、盟市、旗县多层级联动,推广机构、科研院所、经营主体多方协作,种养加多学科融合的农技推广协同服务新机制,凝聚了农技推广服务的强大合力,为我区农牧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全区要继续坚持产业需求导向,有效集聚全社会农技推广资源,创新技术推广服务模式,加强农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团队和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优质水稻绿色节水高效栽培、优质马铃薯绿色高效栽培、甜菜全程机械化绿色高效栽培、高品质奶牛种公牛培育、肉牛全程标准化绿色健康养殖、短尾羊新品种选育、内蒙古地方优良苜蓿品种推广、内蒙古沿黄河流域面源污染靶向性生态防控技术集成9项重大农业技术协同推广,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实现农牧业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转化利用。

培训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扎赉特旗、乌兰浩特市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优质水稻绿色节水高效栽培技术和肉牛全程标准化绿色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示范区建设。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