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魏启文主任赴内蒙古调研植物保护体系现状及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9-10 15: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6日-8日,农业农村部第二调研组组长、全国农技中心主任魏启文一行到内蒙古调研植物保护体系现状及病虫害监测防治情况。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恩和特布沁、总农艺师刘永明、种植业管理处、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植检处及相关盟市、旗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及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实地查看了重大病虫害监测站点、马铃薯晚疫病物联网监测站点、苹果蠹蛾监测站点建设情况、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重大技术与协同推广项目区,详细了解监测站点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发挥防灾减灾作用等,认真询问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情况。同时调研组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自治区、市、县植保技术人员、专业化合作组织、种植大户关于植保体系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植保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的发展、运行及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调研组对内蒙古植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魏启文主任讲到,内蒙古是全国13个粮食重点生产省区之一,内蒙古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农药减量行动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对有效防控农作物病虫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强调,植物保护体系是重要的农业防灾减灾体系,对防控农作物病虫灾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作用重大。当前植保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保障粮食安全责任重大,监测预警与防控任务艰巨,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各级植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植保体系,理顺工作机制,推动市、县两级植保部门落实落细职能职责;要继续做好秋粮病虫监测预警与防控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保障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