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农牧厅召开全区农业防灾减灾和粮食生产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6 11: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3日,自治区农牧厅召开全区农业防灾减灾和粮食生产调度视频,贯彻落实国务院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农业农村部强化政策保障支持粮食生产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分析当前全区粮食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农业防灾减灾和粮食生产工作。二级巡视员吴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农艺师刘永明通报了农业农村部会议精神,各盟市、旗县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对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各级农牧部门应扛起粮食生产大责任,狠抓粮食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粮食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今年我区粮食面积增加,特别是高产作物面积增加较多,自春播以来气象条件有利,灾害总体偏轻发生,粮食作物长势较好,丰收基础扎实。

会议要求,各地要将抗灾夺丰收由部门行为上升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把防灾减灾夺丰收责任落实到旗县乡镇、落实到人,把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到田。加强田间管理和防灾减灾技术指导,压实责任“抢积温、促生长、保成熟”为重点,狠抓防灾减灾措施落实,确保粮食安全成熟。提前检修收获机械,加强农机手的操作培训,合理调配机具,科学确定开镰收割时间,实现颗粒归仓。及时总结粮食生产中的好经验和做法,树立宣传粮食生产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上还安排部署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要求各项目旗县加快实施进度,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充分发挥项目引导示范作用,按要求开展总结和绩效自评工作,为粮食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