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组织召开农作物和畜禽种质资源普查

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8-27 17:3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26自治区农牧厅组织召开了全区农作物和畜禽种质资源普查视频培训会,对第三次农作物和畜禽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技术培训。农牧厅二级巡视员王雨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摸清农作物、畜禽和水产种质资源家底,抢救性保护一批珍稀濒危资源,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各盟市旗县要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我区农牧业种质资源普查各项任务指标,打好种业翻身仗的“第一仗”。

 培训会上,农作物普查培训邀请了国家普查办专家高爱农老师做了题为“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技术规范和数据汇交审核”的专题报告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牛素清老师和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刘磊老师分别对我区农作物和牧草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进展进行了报,并对下一步普查征集工提出了建议。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邀请全国畜牧总站陆健博士讲解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方案及要点,普查软件工程师讲解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和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种业发展处的专家们分别对肉牛、肉羊、马驴驼及绒毛用羊品种鉴别和普查技术要点进行了讲解。

 全区各盟市及部分旗县设置分会场,各盟市资源普查负责人及一线普查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