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自治区农牧厅组织召开2021年农畜产品营养品质评鉴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8-13 17:3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研究内蒙古自治区特色优质农畜产品品质特点、代表性指标,揭示良好品质的内在成因,2021年我厅投入资金180万元开展特色谷子稻米、羊肉、生鲜乳营养品质评鉴。按照评鉴工作的安排,我厅于8月11日组织召开了特色优质农畜产品营养品质评鉴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区内种植、畜牧、食品行业专家对2021年内蒙古特色优质农畜产品风险评估与营养品质评鉴、生鲜乳品质评鉴和羊肉营养品质评鉴项目进行了专家论证。

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农科院、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对各自承担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经充分交流,专家组一致同意三项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并就品质评鉴指标体系、采样信息和样品数量、突出关键风险因子等方面提出了调整建议。

白音处长强调,营养品质评项目对促进我区特色优质农畜产品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承担项目研究的单位要结合前期研究和专家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找准找足优势品质指标,把我区特色农畜产品营养品质从“耳听口传”转变为“数据说话”,切实提升我区优质农畜产品知名度。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