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我区高素质农民金军作为百优学员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全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4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年1月11日,第四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在河北省正定县举办,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振华主持论坛,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兴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时清霜、联合国粮农组织植保司副司长Womdim,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刘杰、中央农广校常务副校长胡永万出席论坛。我区高素质农民金军作为三位农民代表之一在论坛发言,分享交流个人成长经历。

金军是包头市九原区的农民,从事肉牛、生猪养殖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他领办的合作社年出栏生猪2000头,肉牛500头,玉米销售5000吨,销售收入2600万元,直接带动农户500户,户均增收5000元。2022年评选为农民教育培训“全国百优保供先锋”,获农业农村部表彰。

在论坛上金军分享了他的创业初心——要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创业经历——从自己摸爬滚打到成立合作社再到形成规模化的肉牛养殖和生猪养殖,从玉米示范田种植到不断攻坚克难带头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国大豆高产竞赛;展望未来——不断做大做强,带领更多农民致富,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通过培训的洗礼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综合素质,充分利用高素质农民的带动作用、发挥广大农民的主体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金军的发言受到了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参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

我区在高素质农牧民培养中注重引导农牧民提高技术技能、经营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学会把握市场规律,获得良好经济效益,带动农户合作共赢,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在今年后的高素质农牧民培养中,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服务农牧民、开拓创新、续写辉煌,为全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乡村振兴生力军。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科技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