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农牧业龙头企业服务平台助力农牧业龙头企业健康发展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09 10:5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更好地服务农牧业龙头企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按照自治区政府领导指示精神,自治区农牧厅和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共同开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龙头企业服务平台”,平台由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运维。自2022年5月上线以来,平台已入驻盟市级以上农牧业龙头企业2153家,金融机构16家,行政服务单位18家,累计访问量1.9万余次,发布政策36条,政金企互动4次,发布供需信息11条,平台对强化农牧业龙头企业服务有积极意义。

平台提供的企业信息全面且真实可信,平台可实现按行业、按规模、按集群等多维度对企业进行统计分析,以便于进一步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同时,农牧业龙头企业在公示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可自愿公示企业生产经营、缴费纳税、政策补贴等信息,进一步提升企业公信,实现数据增信,逐步建立数据可信、认定有效的龙头企业公示窗口。

平台的“政策超市”实现了政策精准“找”,快速“查”。企业可通过平台查询国家、自治区支持农牧业龙头企业的各类政策,不仅有农牧方面的配套政策,也有工信的、财政的、发改的、税务的,帮助企业快速、精准、高效、及时地获取到相应政策,为农牧业龙头企业提供一揽子政策服务,打造政务服务农牧业龙头企业的“政策超市”。

平台的政金企互动功能实现了企业、金融机构、服务部门三方信息对称、对接高效。企业可通过平台与行政服务单位、相关金融机构进行精准对接,帮助企业锁定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金融机构有渠道了解企业,提升“敢贷、愿贷”的主动性,企业有渠道了解金融产品,降低“不知道、不清楚”的盲目性,消除信息误差、打破信息孤岛、减少信息失真,实现信息对称、对接高效。对于入驻平台的龙头企业,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差别化信贷政策、定制化授信审批、个性化金融服务,拓宽金融服务农牧业龙头企业的“桥梁纽带”。

平台正在成为农牧业龙头企业和金融机构、农牧业龙头企业和服务部门之间有效、高效、实效的沟通桥梁,实现政策精准直达、需求精准对接,助力农牧业龙头企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乡村产业推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