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遴选高产地块参加全国大豆高产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0-30 14:1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目前,全区大豆收获已全部结束。经各地测产评比,自治区遴选出2个净作大豆和3个不同类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田块参加全国大豆高产竞赛。



2个净作大豆高产田块是兴安盟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家子村200亩旱作大豆田,亩产达到303.47公斤,创造了内蒙古旱作大豆的高产纪录;还有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大河湾农场三队163亩大豆田,亩产256.5公斤,创造了我区该积温带旱作大豆高产纪录。
    3个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田块2个为水浇地,1个为旱地。分别是包头市九原区哈业胡同镇李广恒村240亩复合种植田,亩产大豆128.8公斤,玉米802.44公斤;通辽市开鲁县建华镇建华村1000亩复合种植田,亩产大豆89.88公斤,玉米667.8公斤;赤峰市喀喇沁旗乃林镇南七家村100亩旱作复合种植田,亩产大豆93.6公斤,玉米560.7公斤。3个复合种植高产田块基本实现了玉米与当地同等条件地块产量持平、增收大豆的目标。


今年以来,为充分挖掘我区大豆单产潜力,自治区农牧厅结合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和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在全区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大豆高产竞赛,集中打造了一批大豆高产百亩方、千亩片示范田,对广大种植户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有力促进了我区高质量完成大豆扩种任务。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