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秋收进展顺利 粮食收获已达8成
发布时间: 2022-10-18 18: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据农情调度,截至10月17日,全区粮食作物收获进度已达80%,较上年同期快11个百分点。目前,小麦、马铃薯已收获完毕,大豆和杂粮杂豆收获进度均超9成,进入收获后期,玉米收获已超7成,水稻收获已近7成。乌兰察布市、包头市和锡林郭勒盟秋收已基本结束,预计全区秋收将于11月初基本结束。



今年,内蒙古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压茬推进粮食生产,全力保障粮食播种面积,推广优质高产品种,筛选主推生产技术,克服了局部春旱和洪涝等不利天气影响,加强病虫害防控,采取促早熟防早霜措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落实、一个品种一个品种的指导,实现了粮食丰收。



近期,全区农牧系统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秋收“两不误”,提早安排部署,实施秋收日调度,加强收获指导服务,联合自治区卫健委印发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秋收及农牧业生产工作导则》,在全区组建了第一批245个“白名单”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针对疫情采取管控措施地区农户秋收作业需要,在县域内开展“点对点”服务。设立秋收保障热线,努力打通堵点卡点,保障了全区各地秋收有序进行,为颗粒归仓、丰收到手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