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农牧厅召开全区“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30 19: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30日,自治区农牧厅召开“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培训视频会,安排部署“三秋”农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副厅长赵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通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对提升全区农机安全生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三秋”重要农时持续时间长,农机投入量大,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刻汲取一些行业和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带来的深刻教训,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压实农机服务组织及农机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农机手安全教育和操作技术培训,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农机事故发生,推动农机作业快速、高效、安全开展。

会议还对秋季机械化生产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盟市农牧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