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机处参加全国免耕播种机实验室间比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有效推动中心农机处(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机试验鉴定的规范化水平,2022926日至27日,中心农机处派郭海杰、刘波两位检测人员参加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组织举办的免耕播种机检测实验室间比对活动。



活动共分为免耕播种机参数检测比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大纲讲解以及检测技术交流三个环节。参数检测比对环节,来自全国各地十三个检测实验室的检验员对免耕播种机行距、地轮直径、动土率等参数进行现场比对;大纲讲解环节,来自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研究员张晓晨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大纲进行解读;检测技术交流环节,十三个实验室分别对免耕播种机检测全过程提出宝贵建议,我处检测人员着重对动土率测试方法的改进与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

实验室间比对活动规范了实验室检验检测人员操作流程,提高检测数据的质量,保证检测结果的科学性、有效性、准确性。

此次活动以免耕播种机部分检测参数比对为主题,对检验检测全过程进行监测,确保各个实验室均在相同试验条件下进行测试,保证检验方法和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对提升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检测能力起到了的良好效果。为下一步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高效优质的检测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技术推广中心农牧业机械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