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

在签署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建龙同志致辞。王建龙同志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的战略合作,以动物疫病事前防控风险与养殖业保险事后补偿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我中心行业优势、技术优势和专家资源等,紧紧围绕智慧动物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建立协防联动工作机制、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应用平台以及综合金融服务等,针对养殖业保险的承包精准理赔、保险领域拓展、保险精准施策等方面更研究和探讨,创新出符合实际的不同畜种和不同风险点,制定出合理规范有效的新保险产品。他还指出,动物防疫公共卫生和保险商业化运作以及农业政策保险的一种兜底性政策规定,适合自治区的动物疫病防控保险机制,综合应用保险的增益功能,降低养殖户的疫病风险,进一步提高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全区三农三牧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