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参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杭锦后旗共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12: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15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杭锦后旗共建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农技中心设主会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杭锦后旗设分会场。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孙法军、全国农技中心党委书记张晔、全国农技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农牧厅科教处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胡有林、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技术处相关人员、巴彦淖尔市及杭锦后旗、有关科研教学推广单位、蹲点干部和科技小院代表线上参会。

会上,全国农技中心、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分别就共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胡有林主任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部门感谢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和全国农技中心对我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四级联创和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参与助推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二是加大资金支持,统筹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三是提升四级联创服务水平,建设农业技术集成创新示范基地。四是选派科技人员进驻四级联创示范点,与全国农技中心和相关科研院所形成合力,助推先行县共建工作提档升级。

全国农技中心党委书记张晔做了总结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要将各共建单位意见建议、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解决杭锦后旗在农业生产中卡脖子问题,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杭锦后旗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技术处四级联创示范点。今年围绕管住水、压住盐、降化肥、减农药、控地膜五个关键环节,开展各类田间试验24项,目前杭锦后旗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核心示范区面积已达到1.6万亩,通过以点带面方式逐步引领杭锦后旗乃至河套灌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