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植检处组织举办全区玉米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10 11: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玉米作为我区最主要的粮饲兼用作物,玉米常年种植面积6000万亩,产量占粮食总产量的78%,病虫害常年发生约6000万亩次,做好玉米病虫害监测防控对于稳定我区粮食产量具有战略性意义。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玉米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技术水平,67日植保植检处组织举办全区玉米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共设立138个分会场,专业技术人员共计3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振营研究员、河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石洁研究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全区玉米种植情况,对玉米生产上常见及新发病虫害的种类识别、发生规律及监测防控技术进行详细的讲解。

通过培训,基层植保技术人员玉米病虫害监测与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对下一步做好全区玉米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具有重要实际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植检处